2016年4月26日

首份哈佛研究證實:紅酒是液體威而鋼


過去認為,男人喝下過多的酒有可能不舉,但最新的一份研究指出健康飲食與飲酒,能有效減少性功能障礙,但不是任何的酒都有此效果。

哈佛大學(Harvard)與英國東安格利亞大學(University of East Anglia)針對5萬名中年男子所作的長期研究指出,只要每周攝取數份富含黃銅類以及花青素的飲食,包括紅酒、柑橘類及莓類水果,能減少勃起功能障礙發生。
研究主持者Aedin Cassidy教授表示,越年輕的受測者,發生的效果越大。而運動加上攝取相關飲食,不舉的情況更可大幅下降21%。以威而鋼等藥物治療的方法,被證實有了以飲食取代的可能。

類黃酮素(Flavonoids)中被證實有幫助的類別包括:

    ★花青素類:藍莓、櫻桃、黑醋栗、蘿蔔、紅葡萄酒等等。
    ★黃酮類化合物類:蘋果、梨子、柑橘類水果等。
類黃酮飲食媲美藍色小藥丸「威而鋼」。圖片來源:livestrong.com
此項研究是首份釐清黃酮類飲食與性功能關係的報告,2016年1月刊登於《美國臨床營養期刊》(The American Journal of Clinical Nutrition)。在該研究之前,已發現攝取含高量類黃酮食物,能夠減低糖尿病以及心血管疾病的風險。而心血管問題通常被認定與性功能相關。


延伸閱讀: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品酒不會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