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7日

【不花冤枉錢第伊集】小七Best Buy葡萄酒就是這一款!




每個想小酌、身邊又沒有葡萄酒時,大家都有去便利商店買的經驗吧?但買的時候是不是又擔心買到地雷,糟蹋了美好心情?沒關係,《喝吧!葡萄酒》幫你解決!
《喝吧!》隨機挑選一家小七,買下架上所有紅酒進行評測,最後選出一支7-ELEVEn最值得買的紅酒,哪天如果想小酌、身邊又沒有酒,去小七買這瓶就對啦!《喝吧!》堅持不讓你喝到爛酒


7-ELEVEn 最值得買的酒款:Finca La Escondida Malbec,349元




這款酒色是新鮮的紅色,帶有一些咖啡香氣;雖然口感略偏甜美,但仍有些單寧支撐酒體。唯一缺點是香氣有點像吃壽司會搭配的甜薑片。

續航力也不錯,開瓶後放一天甜薑片香氣大減,但風味、酒體沒有太大改變;第二天開始就有明顯下降,但以這樣的價位來說,要應急、招待朋友、搭配簡單的熱炒、紅肉類餐點,是小七的最佳選擇!


還不錯但太貴了不值得買:Les Vignerons de Tautavel Le Cirque,499元




這款有不錯的成熟風味,黑色果實香氣、酸甜平衡佳,也有貼上知名酒評家Robert Parker評分,但在便利商店販售價格竟然比其他通路貴上約100元,如果只是想要應急,考量價格因素,要掏出499元在便利商店買實在太貴,不值得買。

這次參與評測共有13款酒,包括ESTRELLA DE PASCUA,Opera Prima,RAWSON'S RETREAT等,但這三款完全靠橡木桶的煙燻、咖啡味支撐;另外Jacob's Creek SIMPLY RED走甜美風,但架構失衡,且一瓶要賣499元,也同樣不值得。

以下七款絕對不要買!絕對不要買!絕對不要買!


  • 玉泉特級紅葡萄酒
  • 玉泉紅麴葡萄酒
  • 玉泉台灣之美
  • 大道玫瑰葡萄酒
  • Delica(三得利麗卡)
  • 潘朵拉葡萄紅酒
  • J.P. CHENET
這七款可能是為了迎合台灣人喜歡甜葡萄酒的口感釀造,但口感完全失衡,只有甜味沒有架構,其中大道玫瑰葡萄酒、Delica、潘朵拉葡萄紅酒更會在杯中留下揮之不去的甜膩香氣,大道玫瑰葡萄酒整瓶完全像感冒糖漿的味道,以上這七瓶不管任何價格,真的非~~~~常不建議購買!


以上是《喝吧!》避免大家誤踩地雷、浪費錢的評測,若小七有其他在架上可隨時購得的葡萄酒,《喝吧!》也會隨時更新、更改推薦的Best Buy酒款!未來也會不定期推出全家、萊爾富、OK等四大超商的最推薦酒款,敬請期待!

延伸閱讀:


飲酒過量•有害健康

5 則留言:

  1. 大道玫瑰葡萄酒真的嚇死人了啦!! 那個喝一次就再也不敢恭維...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口感嚇死人嗎XD 當初實測時我們也很驚嘆....

      刪除
  2. https://en.wikipedia.org/wiki/J._P._Chenet

    怎麼會把法國歪脖子紅酒跟大道三精一水放在一起
    這個很超值耶~ 法國大眾酒說~

    回覆刪除
  3.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