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19日

【不花冤枉錢第貳集】四大超商小瓶裝葡萄酒全評測!

一個人想喝杯葡萄酒,大瓶裝卻又喝不完怎麼辦呢?

單身的人越來越多。依內政部統計,50年前15歲以上有40%單身,但到去年已經高達50%!因應「一個人的經濟」,各家超商紛紛推出適合一個人份量的小包裝米、小包裝火鍋食材等,要讓一個人也能輕鬆下廚!

等等...但葡萄酒呢?如果一個人臨時想喝杯葡萄酒搭餐,一下子開了750ml的葡萄酒,不但喝不完,還要擔心隔天會不會酒質下降,變酸、變難喝而浪費...姐只是想喝杯酒呀!

《喝吧!》發現這個困擾,一口氣買下四大超商所有販售375ml以下的葡萄酒評測,選出「一個人臨時想喝杯葡萄酒時」的最佳選擇,就是不讓你花冤枉錢!


超商小瓶酒最佳推薦:Jacob's Creek CLASSIC SHIRAZ CABERNET/375ml/229元

全家、萊爾富販售


 Jacob's Creek CLASSIC SHIRAZ CABERNET是四大超商小瓶酒最佳選擇。

這款酒主要的香氣來自橡木桶的輕微煙燻味,入口後有些黑咖啡苦韻帶出酸感,但單寧輕薄易入口,當一個人臨時想喝杯酒搭餐,它可扮演很好的服務生。



次佳推薦: Jacob's Creek CLASSIC MERLOT/187ml/129元

全家販售


 Jacob's Creek CLASSIC MERLOT其實和前一款差異沒有很大。
這款少了橡木桶的輕微煙燻味和苦韻,更多的甜美感。如果不想花這麼多錢(或不想喝這麼多),這瓶也可考慮。


其餘酒款:Riunite LAMERUSCO/186ml/99元

全家販售


LAMBRUSCO開瓶時還會有些微氣泡飄出。
這款酒其實是微氣泡紅酒,酒精濃度只有8%,雖然不是標準酒款,香氣偏甜但不會甜膩到令人噁心,口感像清新的葡萄酒汽水,如果覺得天氣熱想喝點特別的,再來考慮這瓶。


以下名單極不推薦,除非你感冒了(誤)


Suntory Delica/375ml/165元(7-ELEVEn販售):基本上很像感冒糖漿
潘朵拉頂級紅酒/360ml/159元(7-ELEVEn販售):很像多了中藥香氣的感冒糖漿

這兩款酒評測時真的會令人想到感冒的時光;Suntory Delica充斥揮散不去的甜味,潘朵拉頂級紅酒則有類似中藥香氣。如果真的臨時想喝點小酒,又只找得到小七或只看得到這兩瓶,衷心建議改喝啤酒吧!

潘朵拉頂級紅酒
Suntory Delica

這次《喝吧!》針對四大超商各跑了2家、一共8家超商,但最後只買到5瓶小瓶裝葡萄酒;其中OK便利商店甚至「從缺」,一瓶都沒有,顯見小瓶裝葡萄酒的選擇非常有限!

小瓶裝葡萄酒多半是搭餐用途,自然不會出現口感太複雜的酒款,但不代表可以讓難喝的酒毀了美好的一餐,對吧!


延伸閱讀: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品酒不會

3 則留言:

  1. Jacob's Creek的酒不是在橡木桶裏發酵,而是將橡木板放進酒裏發酵熟成。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