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25日

米其林三星主廚「絕對不柴的煎雞胸秘訣」,原來是加了這個!


「男人穿著圍裙,俐落的在廚房做菜給心愛的女人吃。只看他一手把鍋中油舀起、淋在鮮美多汁的雞胸肉上;另一手還可以拿起白酒杯喝上兩口,再順手倒入鍋中...。」

雞胸肉是許多人害怕料理的肉類。它雖然很便宜,但只要溫度稍微拿捏失準,肉質就會柴、乾;到底該怎樣料理出好吃的雞胸肉,又可以輕鬆不必擔心失敗?關鍵就是「葡萄酒」入菜!

來看看米其林三星主廚Gordon Ramsay「絕對不柴的煎雞胸秘訣」只要花10~12分鐘,你也可以帥氣的站在廚房、拿著酒杯,為心愛的人下廚!

先準備帶皮的雞胸肉,如果有骨頭可以先去掉。

用鹽跟胡椒調味,記得兩面都要!

把鐵鍋燒熱,倒入兩匙橄欖油。

把雞胸肉放入鍋中,帶皮的那一面要朝下哦!


可把雞胸肉推到鍋邊,利用鍋邊煎雞胸肉較厚的部分。

這裡有一點很重要,雞皮一定要煎到金黃色再翻面,沒有顏色做不出風味。
這裡依Gordon Ramsay其他的雞胸肉食譜,可以依自己的喜好加入蒜頭、百里香或娃娃菜等一起烹煮。

然後就可以很帥氣的打開白酒,把白葡萄酒倒入鍋中了!

Gordon這裡做了「引火入鍋」的動作,就是酒倒入鍋中後,把鍋稍微往火源移動,火接觸到酒精後會燒起來,但別擔心,這目的是要把酒精燒掉、只留下精華,酒精燃燒完後就會自動熄火。

如果沒有把握做引火入鍋,不做這個動作也沒關係。


然後耐心將酒液煮到收汁,過程中可以翻轉雞肉,讓雞皮那面沾到酒液後再轉回來,但切忌不要讓雞皮那一面朝下停留,這樣會讓好不容易上色的雞皮顏色被酒液沖淡。

接著加入雞高湯燉煮3~4分鐘


耐心把雞高湯煮到收汁,重複把雞胸肉翻面,讓帶皮那面接觸到醬汁。


同樣的,翻轉過程不要讓雞胸肉朝下停留,以免金黃色的皮被湯沖淡。

湯汁漸漸收汁成稠狀後,就可以準備起鍋囉!
這裡依照Gordon其他的食譜,如果你想把雞胸肉裝盤時還有醬汁可以淋上去,或擺盤美觀用,可以在這裡加一塊奶油,但不加也可以。

是不是很令人食指大動!

這種煎雞胸的方式,讓雞皮上色後,用白酒、高湯讓雞肉慢慢變熟,而且雞肉也會吸取湯汁,保持多汁、不柴,風味十足!

周末就來動手做做看吧!

Gordon Ramsay(戈登.拉姆齊)是史上第一位蘇格蘭獲得米其林三顆星殊榮的廚師,他的旗下餐廳累積共獲得14顆星,史上排名第三;他同時也是知名電視節目《地獄廚房》(Hell's Kitchen)、《廚神當道》(Master Chef)的主持人。圖片來源:Gordon Ramsay Twitter

Gordon Ramsay「絕對不柴的煎雞胸肉」5樣準備清單
  • 帶皮雞胸肉
  • 黑胡椒
  • 白葡萄酒或馬沙拉酒
  • 雞高湯
  • 奶油(非必備)
  • 蒜頭(非必備)
  • 百里香(非必備)
  • 蔬菜如娃娃菜、菊苣(非必備)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