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7日

【走到哪都要喝!#7】紅酒洞窟 一次嚐遍78種韓國紅酒


紅酒倉庫發現!照片來源:桂菱
在大自然下暢飲紅酒,讚吧?但在洞窟裡喝酒又是怎樣的一番風景呢?在韓國京畿道就有一處由廢棄礦坑翻修打造的「光明洞窟」(광명동굴),裡頭不但有燈光迴廊、藝術表演、水族館、植物園、瀑布觀景等,還有紅酒酒窖跟餐廳供應韓國各地蒐羅來的葡萄酒,讓到訪旅客走到地洞深處,也能優雅地舉杯品嚐美酒。



洞窟內展列著過去礦坑開採時所使用的各種工具。照片來源:桂菱
變身前的光明洞窟其實有段辛酸的歷史。1912年日本佔據韓國期間,該年4月朝鮮總督府核可此礦區開發,開採工作一直持續到1972年7月,主要產出金、銀、鉛、銅等;廢棄多年後,在當地政府的規畫翻修,外加韓國人氣綜藝節目Running Man加碼宣傳下,原本單調、灰暗、潮濕的舊礦坑,搖身一變成為必須收門票才能參觀的展演混搭場所。

一走進光明洞窟,七彩光廊率先映入眼簾,引領民眾步入充滿神秘的洞窟內。照片來源:桂菱
全長7.8公里,深度達275公尺的光明洞窟相當「奇特」,走進洞窟內,率先映入眼簾的是閃爍的七彩光廊,一時炫目奪人;當你好奇著遠方黑漆漆的洞窟內還有著什麼新鮮事等著你時,隨之出現個約莫三層樓高的表演廳。

越走越深,竟然還有利用乾淨地下水打造的水族館、植物園、瀑布等,有關洞窟內的傳說也再現旅客眼前:付費鬼屋、洞窟守護女神Aixia塑像,館方甚至還向魔戒劇組要來一支甘道夫的魔杖展出,對照不遠的前方石頭上蹲著的咕嚕身影,時空交錯的各種場景全都在洞穴裡拼湊成塊。

利用洞窟內純淨地下水打造的水族館區,飼養著豐富的魚種。照片來源:桂菱

利用洞窟內的高低差,再抽取洞窟地下水打造的黃金瀑布,水流相當壯觀。打上鵝黃色的燈光後,衝擊而下的水瀑就像源源不絕的黃金不斷湧現。照片來源:桂菱

洞窟守護女神Aixia塑像,傳說中只要任何東西被女神右手所持的黃金槌一敲,物品就會變成黃金。照片來源:桂菱
紅酒洞窟更是相當聰明的商業點子,洞窟內天然的涼爽溫度,正是儲藏葡萄酒的最佳環境,步入此區,你可以看到以紅酒桶造型做成的壁飾簡介,幫助你了解紅酒的各項知識;走道兩旁地上也隨意放置空的紅酒瓶,一路引領你進入品酒領域;接著就會遇到試喝與販售的試飲區,這裡提供韓國8個產酒地區所生產的78種紅酒,讓你試飲、購買。

但千萬別以為這樣就結束了!為了留住旅客腳步,館方最近更在原本只提供給工作人員進出的紅酒儲藏庫後方打造紅酒餐廳,善用洞窟的隱密性,這間紅酒餐廳目前尚未正式開放(截至2015年8月),僅接待政府官員或預約客,十足高檔。不過館方也表示,目前正在評估向一般民眾開放,規劃民眾可到餐廳裡坐下來,品嘗2杯紅酒、起司盤,收費50美金左右(約台幣1629元),可折抵門票。

紅酒試飲區,在這裡可以品嚐到來自韓國各地產區的紅酒。照片來源:桂菱

若喜愛試飲的紅酒,後方則提供紅酒販售區,讓旅客可以購買回家喝個過癮。照片來源:桂菱

利用洞窟深邃的特性,在紅酒儲藏區後方又開拓了一個紅酒餐廳,讓旅客可以在此多做停留,享受洞穴中品美酒的尊榮。照片來源:桂菱

光明洞窟
地址:京畿道光明市駕鶴洞山17-1
交通方式:KTX光明站6號出口,搭乘計程車約10分鐘;或搭乘由光明市所下洞所出發的大象造型接駁巴士,每天共有12班次,從上午9時30分至下午4時30分止,每半小時一班)12時至1時為休息時間)
開放時間: 4月到10月為09:00~18:00;11月到3月為09:00~17:00,最後入場時間為結束前1小時
公休:每週一、大年初一與中秋節
門票:成人4000韓圓(約台幣112元)、青少年2500韓圓(約台幣70元)、兒童1500韓圓(約台幣42元),65歲以上、3歲以下免費

(文字與照片來自特約作者桂菱)

延伸閱讀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品酒不會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