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6日

球王Djokovic親自示範「怎樣才會被香檳瓶塞打臉」


職業網球目前世界排名第一的Djokovic,在2015年5月中打敗Roger Federer、拿下羅馬大師賽(Rome Masters)冠軍後,興奮的親自開香檳慶祝;但奪冠經驗豐富的Djokovic,開瓶時竟然用了錯誤的手法,結果讓軟木塞直接往他額頭飛撲!來看看發生經過:
Djokovic開香檳時,先把瓶口對準他自己的額頭...瞄準好後,用單手轉開鐵絲圈。
那團鬼影就是噴出的軟木塞!
軟木塞直接命中Djokovic額頭後彈出,速度快到他根本來不及反應。
軟木塞都已經打中他、彈得遠遠的,他才反應過來。


而正確的開香檳應該怎麼開呢?
  1. 把酒瓶對準討厭人的額頭(誤)
  2. 撕開瓶口的錫箔
  3. 左手壓在軟木塞上,右手慢慢轉開鐵絲圈
  4. 鬆開鐵絲圈後,左手大拇指按在軟木塞上,左手其餘手指、手掌握住酒瓶口;右手張開手掌,拿住酒瓶底部
  5. 左手不動,右手開始旋轉酒瓶(而不是旋轉軟木塞)。這時可以感覺軟木塞慢慢脫離瓶身,然後「啵」的一聲就開了
Cheers!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