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10日

葡萄酒放越久越好喝?那放個150年,喝起來如何?

圖片來源:The Telegraph

美國最近一場活動中,邀請品酒專家試飲一款在美國南北戰爭隨船沈沒達151年的葡萄酒,這瓶酒是在1864年,一艘由歐洲開往美國南卡羅來納州的瑪麗•賽勒斯蒂亞號(Mary Celestia),但當時在百慕達海岸沈沒;4年前潛水專家在船殘骸中發現5瓶密封的葡萄酒。便在一場活動中邀專家來試喝看看,結果酒色已經呈現混濁的灰色!

先來看看當時發現這些酒時的影片:




圖片來源:The Telegraph

經過分析,這瓶酒當初的酒精濃度約37%(所以說不定「不是」葡萄酒?還是當時的葡萄酒酒精濃度較高?);專家試飲的結果,認為這款酒嚐起來汽油、鹽水、醋跟螃蟹水的混合物!

其實一般葡萄酒光從「香氣」就足以判斷這瓶酒值不值得喝、還能不能喝,如果聞到怪味道,多半這瓶酒也會很糟!老實說還滿佩服這些專家,有勇氣XD

延伸閱讀: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品酒不會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