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1日

元宵節不容錯過的「芝麻湯圓熱紅酒」


想試試看不一樣的湯圓嗎?位於北市圓山花博園區的Trio wine三重奏葡萄酒,今年(2015)推出元宵節限定的三款「葡萄酒X湯圓」飲品,有像包心粉圓般口感的「芝麻湯圓熱紅酒」;清新柚子果香的「湯圓熱白酒」;以及奔放水蜜桃香氣的「水蜜桃湯圓氣泡酒」,即日起販售到3月8日止,值得特別來店嚐鮮!



芝麻湯圓熱紅酒(熱),250元

這款芝麻湯圓熱紅酒是採用經典熱紅酒作法,加上君度橙酒、白蘭地以及芝麻湯圓製成的熱調酒,有著蘋果混著酒精帶來的溫暖。裡頭芝麻湯圓是小顆的,咬破會有包心粉圓的口感!一旁還附上一根肉桂棒,但口感頗硬,可視喜好當作攪拌棒使用,或是直接泡入酒中,讓酒增添肉桂香氣。


湯圓熱白酒(熱),250元

熱紅酒很常見,但熱白酒在台灣較少人做,Trio wine這次推出的湯圓熱白酒,是以白葡萄酒當底,加入百里香、檸檬、蜂蜜及店內自行栽種的迷迭香,杯內有切丁柚子及無餡小顆湯圓,除了有清香水果口感外,湯圓吃起來就像麻糬般柔軟。因為香氣撲鼻,反而像喝完一杯無酒精的果汁。



水蜜桃湯圓氣泡酒(冰),160元

第三款是採用水蜜桃氣泡酒+MB瑪麗白莎水蜜桃香甜酒製成的,同樣採用無餡小顆湯圓,整杯有著奔放的水蜜桃香氣,湯圓還會隨著上升氣泡翻轉,讓味覺、視覺同時都有樂趣!


Trio wine的店員Maggie(左)、小貓(右)這次一同發想出三款特別的「湯圓葡萄酒」。

這三款特別的「湯圓葡萄酒」,是由店員Maggie和小貓一同發想出來的。Maggie說,一開始只是想元宵節有什麼東西可以來吸引消費者,從夏天女孩子愛的珍珠奶茶發想,就想到把湯圓應用在葡萄酒調酒中。

在熱紅酒部分,Maggie說因擔心花生湯圓是否含有黃麴毒素問題,一開始就排除、鎖定芝麻餡。這三款調酒每款都是「現點現做」,且湯圓煮熟後還要先冰鎮再放酒中,確保湯圓皮能夠保持Q度,「所以一定要趁熱喝!」

Maggie笑說,這三款調酒酒譜都有請Trio老闆、國內調酒大師王靈安指導,依台灣消費者口味調整配方;對於加入湯圓的構想,王只笑說「不要把招牌砸了就好!」鼓勵她們放手去試試看。

Maggie說,發想構成很順利,但因她不太能喝酒(自稱喝兩口就會想睡覺),「所以每次試做完,我喝個兩口後就全部給小貓喝了!」若消費者來店消費後覺得喜歡,也很歡迎直接詢問作法,「我們直接教都沒問題!」

【更新】《喝吧!》致電Trio wine,店員表示明年(2016)元宵節(2月23日)同樣會推出新版的湯圓葡萄酒哦!



Trio wine 三重奏葡萄酒
北市玉門街1號
02-2597-9579
營業時間:每周二到五 12:00~21:30,每周一公休
無低消、可帶外食

(因為整個花博園區都是「玉門街1號」這個地址,所以下面這張地圖必看!搭乘捷運到圓山站後,走出1號出口往左邊、即花博爭艷館方向移動,穿過美食街、旋轉木馬後,店即在右手邊)

延伸閱讀: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品酒不會

0 意見:

張貼留言